泽嗼

谢谢喜欢

《八月的柿》

  原创


路止×姜启


“我暗恋你八年了,整整八年了……”


————


姜启一直有个暗恋的人,他叫路止。


两人从小到大都在同一所学校,从初中到大学,十年的同校之久,姜启暗恋了路止八年,整整八年……


路止的成绩还不错,但比上姜启还是逊色了点,从高中开始,姜启就一直是学生会的会长,也是,像他这样的乖学生,老师都喜欢这样的,只是,他们都不知道,姜启暗恋了路止很久。


可惜路止是个混账东西,虽然学习好但是他不愿学,常年带着一群混混学生逃课,老师也拿他们没办法。


――――――


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立在学校围墙边,围墙外传出了一点声响,果不其然,又是路止带着一群男生逃课。


“哟,会长大人怎么在这儿?”


路止三两下从围墙上跳下来,后面的男生一个接一个也下来了。

姜启皱了皱眉,“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?”说完就把手机立在路止的面前。


手机有密码,但是解锁了,路止微愣。


“是是是,知道了,下次我再也不敢了。”路止摊摊手,见姜启的脸色没有好转连忙给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“再有下次就告诉老师了……”姜启认命了,路止太了解他了,知道自己是不会告诉老师的。


“谢谢会长大人。”路止给了后面的小弟们一个眼色,他们就快步奔向宿舍楼。


路止看着前面姜启的背影勾了勾嘴角,姜启对他的心思太明显了,是个正常人就看的出来,讽刺地笑了笑,路止也回了自己的宿舍。


后来逃课的习惯路止还是没有改掉,只是每次翻墙回来的时候都能看到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在墙角等。


――――――


“路哥!!加油!路哥🐮逼!!!”


“太帅了你!”


“路哥我爱你!”


……


篮球场是路止一群人常来的地方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的好看,路止的迷妹一抓一大把,再加上高中生微微叛逆的心理,女孩们就喜欢这种不听话的帅哥。


路止的上场使原本劣势的局面好转,有一说一,路止打篮球很厉害,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。


一个大幅度的动作使路止的衣服张开,露出了他的腹肌,引起了迷妹们一阵尖叫,坐在观众席的姜启干涩地咽了口口水,有八块。


因为路止的上场,比赛很快就有了结局,往往都是路止的队伍赢了,当然,这次也不例外。


女孩们争先恐后地给路止送水,路止都接了,然后抱着几瓶水坐到姜启的旁边。


姜启愣了愣,心跳地有点快……


一旁的路止也不催,他在等,等姜启给他递水,夏日的阳光有些灼人,路止没动怀里的水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姜启手里的那瓶。

“会长大人,我好渴。”


姜启撇了眼路止,“你,不是有水么……”


“我想喝你那瓶。”路止抬抬下巴指着姜启旁边的那瓶水,想和的意味不言而喻。


“我,我喝过……”


虽然是这么说着,姜启的心里却又有些止不住的高兴,把水递了过去。


只剩下半瓶的水被路止一饮而尽,水滴从他的下巴滑落到男人的脖子最后越来越下……


姜启本能地干咽了一下,感觉脸烫的快要烧起来,最后落荒而逃。


路止看着姜启离去的背影笑了,会长大人的耐力不行啊。


后来,路止每次打球都能看到坐在观众席的姜启,怀里抱着一瓶未开封的水。


――――――


路止谈过很多女朋友,最后都以他先提出分手而告终,姜启都知道,在朋友的眼里,路止和姜启就仅仅只是朋友,仅此而已。


姜启不敢奢望什么,他只想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陪在路止的身边,在路止逃课翻墙的时候替他打掩护,在路止打球结束的时候送上一瓶水,在路止分手的时候劝他收收心……


姜启清楚地明白,他也不喜欢路止那样,他贪心,他嫉妒,只是最后这些情感都会变成羡慕,他打心底里羡慕着路止的每一个前任。


原本姜启已经麻木了,在路止的世界里,他也只是一个过客,他又能求些什么?


如果,路止没有把他堵在那间废弃的教室,姜启一切都认了……

“会长大人,你,要和我试试么?”


路止把姜启堵在教室的黑板边,两人贴得很近,从路止嘴里呼出来的热气扑打在姜启的脸上,姜启的脸红了,低着头不知该怎么回话。


“不行?”


“…行……”


姜启答应了,路止满意的笑了笑,俯身在他红透了的脸边留下一吻。


从那之后,路止再也没有逃过课,在学校里都是和姜启成双成对地出现,在打球的时候也没再接过任何一个女孩的水,他说,他要喝姜启的。


一时间学校里都是关于他们的消息,有海王终于收心了,也有羡慕姜启是如何拿捏路止的。


好像一切事物都有了正轨,如果姜启没看到路止在宿舍楼下和一个女孩接吻,他大概都要以为路止会永远和他在一起。


“阿启。”路止一进门就把姜启搂进怀里,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“那个女孩是谁啊?”姜启忍了忍鼻头的酸楚,尽量使自己的语气还算正常。


“你,你看到了?我们只是普通朋友。”路止咂咂嘴,在看到姜启镇定自若的神情后却不由得慌了神。


“普通朋友,普通朋友会接吻么?”


“阿启,你听我解释,我……”路止慌了,他往姜启靠了一步却被他不动声色的躲开了。


“路止!”姜启感觉到眼角一片湿润,“我喜欢你八年了……姜启喜欢你八年了,你能不能有点良心啊,我求求你了……”


路止愣住了,“你的心太挤了,“姜启的语气变得很轻,“路止,我走不进去……“


“阿启,对不起……”路止的心跳漏了一拍,“我错了,阿启,你原谅我行不行?”久违的痛心感占据了路止的胸口,窒息的感觉快要将他淹没。


“分手吧……”姜启推开眼前的人,走出了宿舍,这次他没回头,走的很果断。


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路止跟别的女孩暧昧了,之前的他都忍了,但是这次他没想到,在路止挽留他的时候,他再也感觉不到难过了,他对路止整整八年的爱,结束了……


那天晚上谁也没有睡着,第二天他们分手的是传的沸沸扬扬,有人说路止把姜启渣了,也有人说姜启受不了路止那么受欢迎……

姜启长达八年的暗恋史结束了,或者说,是以他失败告终。


路止还是把姜启弄丢了,没人再在墙角等他回来,没人再坐在观众席给他送水,没人再陪他谈心教他写题,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
后来路止没再谈过对象,他想姜启了,他后悔了,但是他再也没能见到姜启,没能说出那一句抱歉。


姜启转学了,同学和老师都震惊了,一时间流言四起,路止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他头一次感觉到无力,头一次感到心这么疼。

  

少年的暗恋史伴随着他的泪走到了尾声,就像八月的柿子,又酸又涩,令人不想回味。


————

  

完.

评论

热度(2)